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深切缅怀杨芃原教授

发表时间:2021-06-01  |  阅读次数:1813次  |  字体大小 [ ]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化学系原主任杨芃原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5312240分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不幸逝世,享年73岁。

杨芃原,1949年出生于上海市。先后在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特聘教授,是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的重要创建人,为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发展呕心沥血,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曾任中国人类蛋白质组组织理事长、质谱学会常务理事。历任国家973项目人类重大疾病的蛋白质组学研究共首席科学家、国家973项目微流控学在化学和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蛋白质测序装备和相关试剂国产化的关键技术首席科学家、863专项子课题、攻关项目子课题、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的主持人;是上海市创新团队项目肝脏疾病的系统生物学的负责人之一,参加了国际“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领衔了中国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杨芃原教授对于中国蛋白质组学、生物质谱技术与仪器研发、微流控技术以及质谱仪器研制等领域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

寿终德永在,人去范长存,杨芃原教授千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