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20年

我院葛均波院士、徐国良院士获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

发表时间:2020-11-16  |  阅读次数:706次  |  字体大小 [ ]

近年,生物医学研究院在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引领下,涌现出了以院长葛均波院士、执行院长徐国良院士为代表的一批侨界杰出人才。他们奋斗在医疗、科研一线,带领团队勇攀高峰,在医疗技术突破、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院长葛均波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心肌桥特异性超声影像学诊断指标半月现象和指尖现象;主持研制了我国首例可降解涂层新型冠脉支架;首创逆行钢丝对吻技术等,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医生等荣誉称号。执行院长徐国良院士围绕DNA修饰与重大疾病的机制研究方面有重大突破,发现全新的表观修饰:维生素C参与的新型DNA修饰,相关多项成果发表于国际《自然》、《科学》、《细胞》等顶尖期刊。徐院士还是科技部医学表观遗传与分子代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上海市医学表观遗传学重点实验室的带头人。

为大力弘扬广大侨界人才的爱国奉献精神,宣传他们立足本职、创新发展的先进事迹,中国侨联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特此授予二位殊荣,此次上海共有4人获奖,我院占其中2名,对我院是极大的鼓舞。我院全体师生将以此为激励,,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 复旦大学“十四五”规划,创新发展,为实现顶尖一流大学的目标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