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峰团队论文荣获2项“中国高影响力学术论文奖”

发表时间:2020-10-27  |  阅读次数:908次  |  字体大小 [ ]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和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五次全国儿科学大会上,我院周玉峰研究员团队的两篇研究论文获得2项“中国高影响力学术论文奖”。

2020年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第二十一次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于2020年10月23-25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我院周玉峰研究员团队发表在The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杂志上的论文“Particulate matter of 2.5 um or less in diameter disturbs the balance of TH17/regulatory T cells by targeting glutamate oxaloacetate transaminase 1 and hypoxia-inducible factor 1alpha in an asthma model”获得2020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年会“高影响力呼吸学术论文奖”,该研究首次发现多环芳香烃类物质茚并芘是PM2.5导致Th17/Treg失衡和加重哮喘的关键成分。

为推动呼吸学科发展,奖掖学科人才,扩大学科影响力。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自2016年设立《终身呼吸成就奖》、《杰出呼吸学术贡献奖》、《高影响力呼吸学术论文奖》,奖励具有中国国籍的大陆学者,奖项每年评选和颁布一次。2020年度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采取权威检索机构(医科院信息所)遴选方式,遴选文章的时间段自2019年7月30日至2020年7月31日止,材料符合《高影响力呼吸学术论文》表彰条件者提交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会审核和认定。

2020年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五次全国儿科学大会于10.21-25在杭州举行。大会颁发了第八届儿科终身成就医师、第八届儿科卓越贡献医师、第五届儿科优秀基层医师、第二届中国儿科高影响力科学论文奖。我院周玉峰研究员团队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的论文“LncRNA PTPRE-AS1 modulates M2 macrophage activation and inflammatory diseases by epigenetic promotion of PTPRE”获得第二届中国儿科高影响力科学论文奖,该研究发现功能未知的长链非编码RNA PTPRE-AS1 选择性地在IL-4激活的M2型巨噬细胞中高表达,可负性调控M2型巨噬细胞的活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