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生物医学研究院赴上海解放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牢记初心使命” 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式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0  |  阅读次数:704次  |  字体大小 [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党员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中感受信仰的力量,生物医学研究院党委于514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上海解放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牢记初心使命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式活动。

上海解放纪念馆位于宝山烈士陵园内东侧,馆名由迟浩田上将题写,2006526日正式开放。展馆面积约1500平方米,由序厅、主展厅和大型多媒体主题情景剧场组成。在馆内,党员们深深地为解放军不畏牺牲英勇作战与上海人民齐心协力解放上海,以及解放后各界群众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克服种种困难重建上海的恢弘历史所吸引和感动,对解放军将国民党守军主力吸引到郊区并将其歼灭,从而保全上海市区的主要史迹,对“钳击吴淞,解放上海”的战役决策,对解放军不怕牺牲的精神和“不入民宅”的感人举动等内容印象深刻、深受教育,边看边讨论。参观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且履行自己当初的诺言。

此次活动使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