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12-10  |  阅读次数:425次  |  字体大小 [ ]

       12月10日下午,生物医学研究院联合脑科学研究院、实验动物科学部、放射医学研究所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国务学院郑长忠教授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学习。

1.jpg

       郑长忠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主要内容和对中国政治带来的影响与变化等三个方面展开专题讲座,他深入论述了要从时空的维度把握十九届四全会的历史意义,要站位高远地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来看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十三个“显著优势”是对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经验的系统总结,涵盖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制度、民生制度、人才制度、军事制度、外交制度等多个领域,这些制度的形成凝聚了全党智慧,经受了历史和时代的检验,是支撑中国之治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制度支撑。

       此次报告会帮助全院师生深刻地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优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