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六场集中研讨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13  |  阅读次数:324次  |  字体大小 [ ]

      11月13日下午,研究院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重温《党章》,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和研究院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国参会指导,研究院党委书记储以微主持研讨会。

1.jpg

       班子成员首先集中收看了《党章》中关于党的纪律章节的学习视频。储以微结合研究院党组织建设、近三年党员发展情况谈了个人重温《党章》的感受,她表示发展党员,必须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研究院将继续探索在高级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的做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是合格党员的基本素养。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指出《党章》、《准则》、《条例》是党员必须遵守的底线,是党员言行举止的指导。在学习警示案例的同时,也建议加大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宣传力度。副书记周悠悠就再一次学习《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谈个人体会,她指出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纪在法前”,生活在象牙塔里的师生在校外也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副院长陈震强调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就有严明的纪律:“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党在群众中威望高,并最终被人民所选择。新时代党员要继承我党优良传统,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起到表率作用。院长助理王盛认为党员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党章》、《准则》、《条例》,犹如高悬利剑。作为党员要主动维护党的形象,高校教师党员更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坚决不碰底线。

2.jpg

       杨伟国对研究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他指出研究院应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为高水平交叉研究单位要有的放矢地发展党员,有针对性地培养中青年骨干。要抓住上海医学院部委市三方共建托管的机遇,在上海医学院发挥中坚作用,巩固并深化主题教育已取得的成果,加快建设一流生物医学研究院。

       会议最后,班子成员学习了学校教工部下发的“师德失范典型案例”,重点学习了其中受到党纪处分的案例。研究院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了学习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