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场集中研讨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10-09  |  阅读次数:342次  |  字体大小 [ ]

       10月9日,研究院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会上大家就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展开讨论。研究院党委书记储以微主持集中研讨会。

1.jpg

       储以微指出:导师是学生的榜样,应该全方位全过程关心学生。导师如何指导学生,也会影响学生未来如何做人做事。常务副院长杨芃原建议要在师生中弘扬民族精神、宣扬科学家精神,要让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副书记周悠悠选取一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交流: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研究生作为研究院的产品不仅是合格品,也必须是一流品,研究院新老导师应该发挥各自优点,合力育人。副院长陈震就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和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时的讲话做交流:高校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科研人员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队伍……要加强对交叉学科群和科技攻关团队的支持……他指出立德树人与科研育人是一致的,导师不仅应该在科研上言传身教,也应该在言行品德上以身作则。副院长蓝斐强调:指导学生是一辈子的事,不仅仅是为了一篇毕业论文。导师除了指导学生科研,也要教学生做人,两方面都很重要。院长助理王盛指出:全方位育人,导师是最重要一环,导师不仅要关心学生科研、还应在生活上亲切关心,做到润物细无声。

       研讨会最后决定对学术有贡献的导师和学生开展宣传,鼓励师生潜心科研,为中国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