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首场集中研讨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9-23  |  阅读次数:412次  |  字体大小 [ ]

        9月23日,研究院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聚焦“初心·使命”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和党办教育的初心使命。与会同志在前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实际,分别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研究院党委书记储以微主持集中研讨会。

37017585025517976.jpg

       储以微指出,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人民谋幸福。研究院成立14年以来,一任一任的研究院领导和PI们不忘科研高地、人才高地定位,刻苦拼搏,坚守初心。研究院将在复旦党委和上医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逐一完成未完成的使命,开创自己的品牌。常务副院长杨芃原表示,要认真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应对挑战、战胜困难,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研究院要抓住发展机遇,继续做好高水平研究,不畏困难,坚持不懈,努力争创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副书记周悠悠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她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研究院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和谐良好的导学关系而努力。副院长陆豪杰表示要抓住此次主题教育契机,不忘建院初心,在复旦和上医的“双一流”建设和“地高建”项目中发挥研究院优势,积极探索交叉学科建设。副院长陈震指出共产党人有自我修正、自我加压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继承前辈志愿。研究院要坚守创建期的初心,继承研究院开创者初心,自我加压,自我提升,为研究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副院长蓝斐首先谈了自己当时选择回国、申请恢复党籍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他的初心就是帮助科研人员实现更大的科研梦想,他的使命就是提升科研硬实力。

       研讨会最后,储以微强调,要主动运用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深刻领会党办教育的初心使命和党的初心使命高度一致,为立德树人、科技强国而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