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全院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2-01-21  |  阅读次数:2682次  |  字体大小 [ ]

2021112日,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全院总结大会。研究院党委书记储以微作年度党务总结报告暨个人述职述廉,执行院长徐国良院士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研究院副书记周悠悠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研究院全体师生出席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陆豪杰主持。

       徐国良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开启新征程的一年。今年生物医学研究院顺利的完成了主体搬迁工作,全院科研环境有了新面貌;研究院高水平成果迈上新台阶,我院师生在一流、知名权威或其他SCI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与综述超过170篇,其中影响因子>10的论文超过60篇,比2020年增加50%,是2019年度的2.4倍;全聘课题组新立项获得的各类别项目总数60余项,总牵头立项经费超过1亿元人民币,经费数增长显著;研究院人才引育工作卓有成效,引进全职课题组组长2名,其它非独立研究人员9名,1人晋升为课题组组长。今年我院立足创新基础研究,努力实现从基础到转化,复旦生物医药无锡研究院已完成初步建设。最后徐国良院长引用《中庸》中“致广大而尽精微”勉励全院师生做科研要有大勇气、大魄力,重点要明确,同时要把控好细节,希望研究院的科研在全院师生努力下再上一层楼,实现更多新的增长亮点。

储以微书记代表研究院党委以“永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为题作总结报告。首先,储以微书记以“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党史”为主题,总结研究院全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院党委总体部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线上线下共进、理论实践齐抓,研究院还邀请沈逸、桑玉成、黄昊等专家走进来宣讲,也组织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参加了如大合唱、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新颖的学习活动。其次,储以微书记以“围绕中心工作谋实招办实事”为主题,总结我院为群众办实事制定的年度16个项目,项项着眼长远,事事着力担当,完成度良好;以“提升党建质量助力学校发展”为主题,总结了今年我院在党员发展方面与创优评先方面的成果,号召广大师生向先进看齐。最后,储以微书记以“强化政治功能抓好意识形态”为主题,总结了网络安全、师德师风、学生培养、统一战线等工作。她鼓励研究院全体师生员工同奋斗,共命运,奔向世界一流生物医学交叉研究机构行列。

会上,党委书记储以微、副书记周悠悠及副院长陆豪杰依次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领导班子及个人接受民主评议。

随后,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助理丁广进博士作科研形势报告,分析当今全球生物医学领域科研发展现状,为广大师生把科研方向、指发展道路。

最后,研究院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与个人,鼓励各集体与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全院师生树立榜样,倡导研究院在新的一年里实现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