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第三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颁奖 我院三位PI获奖

发表时间:2010-12-21  |  阅读次数:611次  |  字体大小 [ ]

2010年12月20日,2010年度的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在我校正式颁奖。我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贺林教授获得2010年度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我院PI汤其群教授、赵世民教授获得2010年度谈家桢生命创新奖。会议现场共有上海市各级领导、联合基因集团、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单位及复旦大学师生近两百人的出席。

颁奖典礼现场,施一公教授和贺林教授作了学术报告。施一公教授就当前结构生物学的现状及个人工作情况作精彩报告。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评审(奖励)委员会主任惠永正先生在2010年度工作报告中回顾到,此次评选共向国内百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发出提名推荐,共收到推荐信70余封,其中包括7名院士和50位青年学者申报。另外,评审委员会三年为一届的任职期限,明年将赢来新一届评审(奖励)委员会和评审专家委员会。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院士将担任未来三年评审(奖励)委员会主任。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由国家科技部批准、联合基因科技集团设立、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承办。该奖是在生命科学领域由企业设立的第一个奖项,也是联合基因在树立生物技术领域的品牌后,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下设生命科学成就奖和生命科学创新奖两个奖项。奖励对象为在中国国内生命科学领域做出成就的科学家、教授,以及取得创新研究成果的青年学者;对生命科学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历经三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该奖项正在逐步成为中国生命科学界的一面气质,让一代又一代的学者能够继承谈先生爱党爱国、报效民族的精神,继承谈先生崇尚真理、献身科学的品格,继承谈先生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的风范,激励更多谈家桢式的科学家不断涌现,推动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的进步。

(于专宗摘编自生物谷Bioon.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