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成立

发表时间:2010-11-22  |  阅读次数:764次  |  字体大小 [ ]

11月20日,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在无锡太湖科技城举行揭牌仪式。省委书记梁保华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共同为研究院揭牌,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与复旦大学副校长陈晓漫共同为“复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无锡分中心”和“复旦大学国家微电子材料与元器件微分析中心无锡分中心”成立揭牌。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主持揭牌仪式,省长助理徐南平、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等出席揭牌仪式。

今年3月,无锡市与复旦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决定双方共建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这是复旦大学在上海以外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与地方合作的科研机构,包括“复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无锡分中心”和“复旦大学国家微电子材料与元器件微分析中心无锡分中心”两个平台。研究院近期将重点开展物联网技术研究开发合作,促进无线传感网技术和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攻克关键技术,面向应用进行系统集成,力争站在产业发展前沿与国际接轨。在此基础上,研究院将进一步推动开展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光源等领域的后续合作。无锡市和复旦大学将共建风险投资公司,以市场化运作模式推进复旦大学研究院产业化项目实施。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进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学无锡基地建设,利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相关研究学科优势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并积极探索复旦大学在无锡市建立毕业生实习基地、研究生培养基地和博士后工作站。

目前,位于无锡滨湖区国家传感信息中心启动区内的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载体建设正在加快推进,载体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预计明年6月投入使用,建成后将主要用于研究院的项目孵化和人才培养。

(转自:生物谷Bioon.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