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国家“十一五”传染病重大专项“艾滋病生物预防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制”课题复旦大学团队课题进展交流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0-11-08  |  阅读次数:719次  |  字体大小 [ ]


 

2010年11月4日,由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办的国家“十一五”传染病重大专项“艾滋病生物预防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制”课题复旦大学团队课题进展交流会在上海市金山区山阳田园召开。此次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卫生部传染病重大专项艾滋病领域专家组副组长曾毅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所秦川所长,纽约血液中心病毒研究室主任,复旦大学引进学者姜世勃教授,上海市卫生局科教处吴宏主任,复旦大学重大专项办孙桂芳主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科研科黄敏科长出席了会议。来自各子课题团队的有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鄢慧民教授,胡勤学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李泽林教授,肖向茜副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所魏强教授,天津大学董岸杰教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徐建青教授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参会的各位科管领导首先表示将一如既往提供支持,保障课题的顺利实施。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袁正宏教授专程到会,感谢各位专家、领导的支持。
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复旦大学张晓燕教授主持。张教授首先介绍了近期杀微生物剂与粘膜HIV感染机制研究的进展,并回顾了本课题的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通报了复旦大学课题组的研究进展情况,随后各课题成员单位也交流了各自关于杀微生物剂研究进展和成果。专家们在听取了课题的进展汇报后,就如何更好地实施国家十一五重大专项的研究内容,完成制定的考核目标,提出了深入全面的指导建议,并激励课题组成员以国家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需要为己任,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更快地推进生物预防技术的产品研发进程。
与会的课题组成员与专家、同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细化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大家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在杀微生物剂研究的各个环节通力合作,加速临床前评价的研究进程,尽快拿出安全有效的候选物,以促进艾滋病的感染率和发病率的降低。

(生物医学研究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