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探讨“985”三期建设,共谋转化医学发展--我院举行2010年PI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0-11-01  |  阅读次数:671次  |  字体大小 [ ]

2010年10月30日上午,生物医学研究院在明道楼二楼举行2010年PI研讨会、双聘PI授聘仪式暨“985”三期研讨会。研究院院长贺林院士、直属党总支书记包志宏研究员、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教授、副院长魏勋斌教授及41位全聘和双聘PI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贺林院士主持。

贺林院士从“主体”、“主人”出发,明确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共谋发展、共商对策。会议首先进行了新任双聘PI授聘仪式,来自华山医院的毛颖教授、张颖教授、刘杰教授和来自环科系的隋国栋教授及来自上海医学院的程训佳教授正式成为我院的双聘PI。大会进入主题发言阶段,药学院院长朱依谆教授介绍了药学院“985”三期发展情况和创新药物平台建设进展,为学校和学院层面的“985”三期建设描绘了共同合作的发展前景,与会 PI津津有味地听完介绍后,与朱院长就药物合作前景展开互动,表达了初步合作意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教授通报了学校“985”三期发展规划,就“985”三期实施策略、院系建设、人力资源建设及各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985”三期调研情况进行说明,杨芃原教授还重点阐述了我院“985”三期建设方案,使各位PI了解“985”三期建设进展,同时明确自身发展目标,挖掘新的增长点,发挥转化医学最好的效益。包志宏书记介绍了我校大医口建设规划,根据学校会议精神,介绍了大医口的七个研究方向、四个支撑体系和两个转化平台的具体内容,鼓励PI为“985”三期作出应有的贡献。王红艳教授对生命科学学院“985”三期的初步建设战略作了介绍,提出如何让技术平台发挥效应、如何让既有平台发挥力度、如何利用效率是在“985”三期建设过种中必须解决的问题。贺林院士接着介绍我院转化医学建设情况,强调“如何做”及“在哪个层面上做”的重要性,认为大医学背景下的转化医学应担负起我校冲击世界一流大学的支柱作用,贺林院士特别提到应注重体现转化医学的涵义,提出转化医学需要有相应的理念去支撑,并能使理念走得通行得通,贺林院士希望PI们积极提出一些工作设想,共同规划我院的发展战略。

主题发言后,PI纷纷对我院“985”三期建设发展献计献策,PI们提到的对我院发展定位的建议,对“985”三期发展院系能力建设和学科建设以及相应的软实力的提升的发展探讨,不仅为我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勾画了宏伟蓝图,而且为学校在“985”三期建设的目标策略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作者:干薇、周悠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