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Thomas A Steitz教授应邀来访

发表时间:2010-11-01  |  阅读次数:675次  |  字体大小 [ ]

10月29日上午,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耶鲁大学Thomas A Steitz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并作了题为“Central Dogma: From DNA Replication Transcription to Translation”报告。我院院长贺林接待其一行并主持了报告。来自各院系的师生共300余人听取了本次报告。

Thomas A Steitz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结构生物学的专家,他所做的报告主要内容是用结构生物学的方法研究中心法则中各种分子的作用机理。主要包括: DNA合成酶在DNA复制中的作用过程;RNA合成酶在DNA转录成RNA时的作用机理;还有蛋白质合成,也就是RNA翻译过程中核糖体的作用机理。

作者:包灵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