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IBS技术平台仪器系列培训即将开始

发表时间:2010-10-20  |  阅读次数:657次  |  字体大小 [ ]

近期,IBS技术平台的仪器系列培训即将展开,共有52台大型仪器和培训项目可供学生选择。目前,报名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共计120余人次,包括IBS新生,化学系、药学院、上海医学院等院系的学生和各附属医院人员。

“生物医学研究技术平台”是我校“985工程”二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体思路是通过制度创新力争创造世界一流的软硬件条件,重点建设在重大疾病研究前沿领域开展具有国际先进乃至领先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所需的先进和完善的仪器设备设施和共享体系。目前共建有蛋白质组学、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传染病与公共卫生、病理研究、癌症研究、心血管研究、分子与细胞生物学、药物与结构以及公共技术平台等十个技术平台,共购置各类仪器1746台,其中约有74台仪器对校内外用户开放,所有共享仪器设备到位至今总机时超过7.5万小时,为校内外用户提供了优质服务。

为了更好地发挥技术平台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提高共享性,保证仪器服务质量,技术平台实行了培训上岗政策。培训分为三个等级,一级培训要求使用者在负责老师的指导下操作仪器;二级培训要求使用者能够熟练操作仪器,负责老师起监管作用;三级培训要求使用者独立上机操作。培训结束,技术平台会建立培训档案、收集培训质量反馈信息并发放上机操作上岗证,使用者必须持证上机从事实验研究。新生必须参加平台统一组织的“核心仪器”通识培训。
 

作者:陶蓓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