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我院举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课题验收

发表时间:2010-10-12  |  阅读次数:627次  |  字体大小 [ ]

        2010年10月9日上午9:00,以我院PI汤其群教授为首席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S973计划)“干细胞定向分化的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 ”项目课题验收会议在上海青松城大酒店嵩山厅如期召开,科技部、上海市科委和复旦大学组织专家对该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验收。      
        首席科学家汤其群教授和课题负责人李华伟教授、孙凤艳教授、张愚教授等分别做了“人胚胎干细胞向特种神经元的定向分化”,“成年脑内源性干细胞定向分化诱导功能性神经元的更新与脑修复的研究”,“胚胎干细胞向神经前体细胞及神经元分化的机制研究”,“胚胎干细胞向脂肪细胞、心肌细胞定向分化”的总结汇报。
        由多名干细胞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及科技部、上海市科委和复旦大学科技处管理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经过认真审阅课题的结题总结材料,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结题报告,就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答辩,专家们一致认为各课题都出色地完成了预期的计划任务,并为干细胞应用于临床治疗进行了极为有益的探索。

作者:李晓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