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转发:关于做好2010年国庆长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0-09-29  |  阅读次数:829次  |  字体大小 [ ]

 

各院(系)、各单位: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为确保我校的政治稳定、治安安定和校园安全,希望各单位切实做好假期的安全保卫工作。请各单位认真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对本单位的稳定工作情况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分析,如有不稳定因素和内部矛盾激化苗子要积极疏导、报告,认真做好预防措施。

二、放假之前,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包括出租出借场所),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1)认真检查易燃、易爆、剧毒、放射等危险物品以及贵重物品,切实做到安全可靠、责任到人;

2)办公室不得存有现金及有价证券,保险箱内不要存放超量现金;

3)假期里继续使用的实验室要落实到专人管理,停止使用的实验室节前要检查封闭;

4)对存放计算机数量较多的实验室、库房及财务室和安装投影仪的教室、化学危险品库房等重点场所要采取安全有效的保护措施。

三、长假期间要在校内举办大型活动的,必须组织足够的安全保卫力量,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并根据《复旦大学大型群众性文化体育管理规定》提前进行申报。

四、对本单位的师生员工(包括本单位使用的临时工、外来人员及出租、出借场地的人员)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要求他们做到:

1)不参加任何有碍社会稳定、安定的活动;

2)师生外出必须向系里报告,人离开房间时要关好门窗,贵重财物妥善存放;

3)学生寝室不得擅自留客住宿,不酗酒肇事;不得在校园内举行室外舞会、篝火晚会、燃放烟花爆竹。

4)外出旅游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不要随意轻信陌生人,防止上当受骗;不乘坐黑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五、各物业公司,假期中要对自己管辖的场所加强巡逻和管理,各学生宿舍区要严格查证工作,严防外来闲散人员进入,防止发生违法犯罪事件。各教学大楼要根据学生使用人数的多少开启相应的教室,并加强巡查,防止发生流氓骚扰事件。

六、各院(系)、各单位要结合行政工作安排好假期间的值班,放假之前请将值班表报保卫处(或OA发至保卫处秘书二)。

七、安装防盗报警监控装置的场所及单位假期中需变动布防时间的,请书面(盖章)通知我处各校区监控中心。

以上工作请各单位认真组织落实,学校将节前组织人员抽查。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109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