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我院学生在2010年SIFE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表时间:2010-05-27  |  阅读次数:570次  |  字体大小 [ ]

       赛扶(SIFE, Student in Free Enterprise)中文名国际大学生企业家联盟,是全球三大学生组织之一,其旨在关注弱势群体,通过教授市场经济理念从而改善弱势群体的经济收入和社会地位,并通过举办每年一次的比赛来展示不同学生团队的成果。
       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在2007年组建了赛扶队伍,挂靠于生物医学研究院,由IBS的研究生带头,在枫林校区宣传和组织了系列活动,招募队员和志愿者,积极参加赛扶中国的活动,并连续两年在华东赛区取得优胜,进入到全国赛中。
       今年,复旦枫林赛扶团队有两个项目。一个是养老护理项目,这是复旦枫林赛扶团队的核心项目,持续了三年,在校内召集志愿者查过百人。通过结合枫林校区的医学背景,复旦枫林赛扶团队来到上海市多家养老院,包括枫林第二养老院、斜土第二养老院,康健养老院,阳光养老院,虹梅养老院等,帮助养老院护工提高服务意识和护理技能,同时还教授理财金融知识。项目获得了养老院,老人和护工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第二个项目是寻梦园项目,复旦枫林赛扶团队协助上海青浦朱家角附近的寻梦园重新定位市场,并进行适当的市场营销,同时帮助其设计学生路线,开拓了新的市场。
在今年的比赛中,通过全队的努力,和生物医学研究院干薇老师的大力支持,复旦枫林赛扶团队不仅胜出了华东区的区域赛并且在全国赛中取得了二等奖,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在随后的时间中,相信复旦枫林赛扶团队会继续奉献和努力,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到社会中,不断帮助弱势群体,取得稳定的经济收入和社会地位。
 
 
作者:范佳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