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病理制片工作站、X-ray和Higro 220V培训结束

发表时间:2010-05-10  |  阅读次数:486次  |  字体大小 [ ]

      4月15日,我院共享平台的郑枫芸、方明金和顾仲恺老师分别圆满完成了病理制片工作站、X-ray和细胞高通量自动培养系统的培训任务。

      上午九点,病理制片工作站的培训在明道楼301进行,郑枫芸老师详细介绍了石蜡包埋中心、冷冻切片机、旋转切片机和全密闭真空组织脱水机的性能特点、技术参数和应用范围。在郑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亲自动手,在切片机上将固定后的样品切成薄片,粘附在玻片上。培训结束后,郑老师将联系方式告知学生并欢迎随时咨询。

       X-ray的培训于上午十点在明道楼一楼实验室举行,方明金老师给学生演示了晶体转移和调节晶体位置过程中的操作技巧,在对软件界面中的参数设定后,根据图像中衍射点的分布情况鉴别晶体。学生在方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整个实验流程。

      下午一点,细胞高通量自动培养系统的培训在明道楼708进行,顾中恺老师介绍了仪器的组成、参数及应用后,给大家示范了仪器的开关流程和保证平衡度的措施。最后,顾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细胞房。

 

文/陶蓓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