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0-05-10  |  阅读次数:537次  |  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和申报成功率,2010年1月26下午,我院在明道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邀请刘银坤教授到会作关于“基金标书写作”的专题讲座,来自我院和兄弟院系的在研项目主持人、具有博士学历或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以及相关青年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银坤教授对照申请书的撰写提纲,从专家评审的要点、选题、立项依据等各个方面对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和指导。首先重点介绍了基金的评审程序和撰写申请书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包括如何提高申请书的写作质量,避免因格式及填写等低级错误而被初筛;接下来,用实际范例就如何撰写标题,如何阐述项目背景作了详细的说明;最后,在人员梯队组织、工作条件阐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会后,刘老师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现场答疑。
       
本次培训针对目前我院教师队伍结构特点,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是学院科研发展的生力军而在他们大多在基金申请方面经验不足,参加培训的教师都表示听了讲座后受益非浅,表示多举行这样的讲座能增强教师的科研兴趣和科研能力。我们也希望通过讲座,能够促进青年教师抓紧时间撰写和完善申请书,保证数量、提升质量,争取2010年度自然基金申请中迈上新的台阶。

        作者:张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