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我院共享平台举行培训讲座

发表时间:2010-05-10  |  阅读次数:490次  |  字体大小 [ ]

   4月14日下午,我院技术平台在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激光共聚焦荧光显微镜、流式细胞仪和高通量基因芯片系统三场培训讲座。共计有60余人次出席本次讲座,分别来自华山医院、肿瘤医院、中山医院和妇产科医院等附属医院以及化学系、生科院和上海医学院。

    黄娅林老师详尽细致地讲解了激光共聚焦的基本工作原理、系统构成和操作方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仪器的性能特点及作用,通过图片示例介绍了仪器的应用范围,最后特地强调了实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张国平老师从流式细胞仪的工作原理、基本组成、激光配置、应用领域和技术指标等各方面周密而全面地介绍了仪器。李士林老师详略得当地讲授了高通量基因芯片系统的原理、基因芯片的相关技术和应用,并和大家分享了实验室的研究进展,最后,郑汉城老师讲述Affymetrix表达谱芯片在医学基础研究中的应用。

作者:陶蓓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