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我院为各附属医院人员举办蛋白质组学仪(4700)

发表时间:2010-05-10  |  阅读次数:529次  |  字体大小 [ ]

       2010年4月12日下午,我院技术平台为附属医院科研人员举办首次蛋白质组学仪(4700)的培训。本次各附属医院共有27人报名参加本次蛋白质组学仪培训,为了确保听课质量,培训将分为三个场次进行,分别安排于4月12日下午1:30 ~3:30、4月13日下午1:30 ~ 3:30和4月21日下午1:30 ~ 3:30,在明道楼410举行。

      周新文老师详尽地介绍了仪器原理,包括MALDI离子源的原理、TOF工作原理、延迟提取的原理和仪器检测模式等内容,并让学生直观地了解了仪器的各部分结构。周老师通过制备样品、设置参数和校正仪器等步骤进一步让学生熟悉软件的操作方式和一级或二级质谱的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和解析的方法。最终通过数据库检索软件得到了蛋白质样品检测结果。

      最后,周老师介绍了蛋白质纯化仪(4700)的应用范围,如纯蛋白质的鉴定、肽段分子量的测定、磷酸化肽段的分析、有机分子分子量和结构的测定和糖链结构的鉴定等。培训间歇,周老师有问必答,和学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文/陶蓓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