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1年

我院同学在“枫林校区趣味运动会”上勇夺佳绩

发表时间:2011-12-22  |  阅读次数:675次  |  字体大小 [ ]

2011年12月20 日下午,我院组队参加了复旦大学枫林校区第一届西苑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涵盖了枫林校区各院系,除我院外还有儿科医院、华山医院、上海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计生所、护理学院、肿瘤医院、五官科医院、脑院等组队报名参加。

运动会分为集体项目(拔河)和单人项目(跳绳、定点投篮、颠排球等),分别进行角逐。经过事先的报名选拔和精心的组织,我院派出了一支实力强大的参赛队伍,同时许多同学也踊跃地前来现场为IBS代表队加油助威。
在最具魅力的集体项目拔河中,由陈剑锋、付玉华、殷培培、莫燕、王莎莎、李岩、朱鸿明、殷四涛等人组成的IBS代表队,在IBS拉拉队的强力助威下,势不可挡连续将多只传统劲旅挑落马下,一路全胜杀进决赛。决赛中,IBS队面对的是另一支全胜晋级的强队-五官科医院&放射医学所联队。在决赛首盘,对方强大的实力给我队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首盘一直没有适应对方的节奏,最终惜败。在第二盘,我院代表队认真研究了对手的战术,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人员以及战术的搭配,制定了“先咬住-再反超”的战术,从而一举战胜对手,将大比分扳为1:1平。俗话说,两强相遇勇者胜。在决胜局中,在IBS拉拉队的助威声浪中,我院代表队精诚团结一鼓作气再胜对手,从而以总比分2:1实现大逆转!我们赢了!同学们抱在一起,振臂高呼。那一张张因发力而憋红的脸上洋溢着团结协作的快乐和获胜的喜悦!那一刻幸福传递在我们每一个人心间!

紧接着集体项目的就是个人单项比赛,虽然此时天空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是依旧浇不灭同学们的热情,很多同学把所有个人单项都玩了个遍。其中我院李良峰、莫燕、肖遥和刘渊等同学均在各自参加的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欢声笑语中也圆满结束了本次趣味运动会。

平时,我院的同学们都肩负有大量的科研任务,加之现在临近期末,所以大家锻炼身体的机会特别的少。我院组队参加本次活动,在闲暇之余给同学们提供了彰显活力的又一舞台,在锻炼身体、倡导健康生活的同时,还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赛事结束了,但是那高举的双臂和一个个通红的笑脸,必将永记你我心头。

作者:朱鸿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