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1年

我院双聘PI钦伦秀教授获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资助

发表时间:2011-12-13  |  阅读次数:563次  |  字体大小 [ ]

“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传染病防治专项)“十二五”实施计划第二批课题已批准立项。我院双聘PI钦伦秀牵头的课题“肝癌转移复发预测分子标记物和预测模型的优化验证、试剂盒/芯片开发应用”(课题编号2012ZX10002012),国拨经费4500万元。

“传染病防治”专项是《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06-2010)》中制定的16个科技重大专项之一,专项的主要目标是降低我国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升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监控和预防能力。

钦伦秀教授课题集合了包括复旦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和上海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研究团队,在“十一五”传染病防治专项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我国肝癌治疗中转移复发率高、机制不明、临床缺少有效早期预测、诊断、预防和治疗手段等问题,通过本课题的实施,为我国降低肝癌转移复发率和病死率,进一步提高肝癌病人生存率提供科技支撑。

摘编自复旦新闻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