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1年

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培养计划之研究生赴美科研暑期学校项目

发表时间:2011-04-14  |  阅读次数:896次  |  字体大小 [ ]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研究生拓宽国际视野,了解学科前沿动态,促进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2010年起启动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培养计划。经过积极的筹备协商,与外事处沟通,目前与美国加州富乐敦州立大学(CSUF)确定合作意向,正式启动研究生赴美科研暑期学校项目,为研究生出境交流搭建平台。项目时间在7月10日至7月24日,为期两周。该项目旨在拓展研究生的国际视野,体验文化差异,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和领导能力。

美国加州富乐敦州立大学(CSUF)成立于1957年,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地处南加州地区,风景优美。目前学生人数超过35000人,是加州州立大学系统23所大学中人数最多的大学之一。富乐敦大学与复旦大学有着长久的、良好的合作关系。

项目内容

1、科研能力训练。开设提升科研能力的相关课程,安排资深教授分别从选题、研究方法、文献查找、写作技巧、论文发表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指导。
2、领导力训练。课程安排中涵盖学生的领导能力培养,领导风格及领袖气质塑造等。
3、文化交流。安排与当地研究生交流研讨,促进跨学科、跨文化交流。并组织学生参观考察当地高校、图书馆等人文景观,领略加州自然风情。

经费说明

研工部与研究生院承担:

1、培训费:讲课费、教室及教具租赁费、培训材料费、计算机及网络使用费、复印费(不含个人研究复印费)、图书馆及大学其他设施使用费
2、项目管理费:大学管理费、项目协调费、课程配置费、在美机场接送和培训期间现场考察交通费
3、住宿费:学生宿舍(两人一间)
4、其他:开学典礼和结业典礼、结业证书、纪念品、伙食补贴等

学生承担:往返机票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另外提出申请,酌情给予适当补助。

申请条件及流程

思想品德优良,身体健康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均可申请,博士生优先。申请人应具备流利的英文交流能力,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成绩良好,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填写《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培养计划之研究生赴美科研暑期学校项目申请表》(请到ibsfudan.org下载),于4月20日前交至明道楼二楼205,于专宗老师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