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1年

关于开展“捐一日工资,献一份爱心”的“一日捐”活动通知

发表时间:2011-01-17  |  阅读次数:919次  |  字体大小 [ ]

各研究所、中心、实验室:
 
按照校工会要求,我院拟开展“一日捐”活动,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与,慷慨解囊,捐出一日工资,为我校生活困难老师提供一份爱心和温暖。

请各位老师在1月21日前将所捐献工资交至明道楼二楼205室季一宁老师处。

后附校工会通知。

生物医学研究院工会

2011-01-17

 

各部门工会:

近年来,我校教职工由于本人或家属身患重病、本人或家属下岗、失业以及夫妻离异等原因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情况时有发生。对这部分困难教职工学校各级领导、各级工会都积极采取措施给予了关心和帮助,其中,校工会在校行政支持下,在广大教职工“一日捐”爱心款注入下设立的爱心基金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不断壮大工会爱心基金,既为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提供必需的资金,又为工会帮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根据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沪教工【201020号《关于做好201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校工会决定201012月份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捐一日工资,献一份爱心”的“一日捐”活动。希望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慷慨解囊,踊跃为困难教职工奉献一份爱心。

一、指导思想:通过开展“助困一日捐”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危的优良传统,在全校营造慈善公益、爱心互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氛围。

二、捐赠范围:全校教职员工。

三、捐赠标准:原则上捐赠个人1天工资的收入。

四、捐款用途:“助困一日捐”款项将统一纳入校爱心基金帐目管理,专款专用。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部门工会要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加大宣传力度。各部门工会要广泛宣传“助困一日捐”活动的重要意义,讲明捐款用途,做好捐赠动员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阳光操作,公开透明。“助困一日捐”活动在自愿基础上进行,各部门工会要做好募集捐款登记,并将捐赠者名册送交校工会财务室。

4、请部门工会主席将捐赠款解入工会开户行——农业银行五角场支行营业部,账号:03326708017000334,并将“中国农业银行现金缴款单”送交校工会财务室,开具收据。

六、缴款截至时间2011331日之前。

 

联系人:司徒琪蕙、裘苏明(TEL:021-6564331265643316

 

中国教育工会复旦大学委员会

20101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