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1年

2011新年致辞

发表时间:2011-01-14  |  阅读次数:735次  |  字体大小 [ ]

寒暑更替,春华秋实。在辛勤耕耘中,我们送走了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在盘点收获中我们迎来了新的一个十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科研和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以及研究生们表示衷心地问候和美好地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生物医学研究院工作的领导、同行和朋友们致以深深地谢意!

回顾过去的2010年,生物医学研究院在学校各级领导、“985”平台管理办公室及各职能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全院教职员工齐心协力,不断强化内涵建设,不断完善队伍建设、科研环境与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研究院的整体工作有了质的飞跃,为研究院的建设谱写出新的华章。

过去一年的艰辛与汗水换取得是丰硕果实。在这一年里,研究院为继续推进转化医学的目标,多方位寻求基础与临床研究的深入融合,特别是与附属医院的科研合作正越走越实。“人才聚集、承担大项目以及做一流工作” 的三个高地效应正在得到更充分显现,新的人才体制机制摸索与建设使优秀人才进一步聚集;大项目经费到位率高于以往任何一年;高水平论文接连不断,尤其是在2月19日出版的《Science》杂志上同期发表两篇科研论文,创国内科学界先河。

过去的一年,IBS迎来了自从建院以来的巅峰时期。大家努力建起的宁静、安详、平和、稳态和浓郁的研究氛围,学者型的研究环境正逐渐呈现出来,并在世界生命科学领域开始产生重要影响,在国内同领域已起到了领头羊作用。然而,人们总是在不断寻求着美好的未来,最近的“大医口”发展策略无疑将带来一场深刻变革。为了配合学校发展,研究院积极开展“985工程”三期调研、论证和编写工作。全体IBS人深深地祝愿,在新的体制下研究院能走得越来越好。

世界领先,世界引领以及世界一流永远是IBS人的理念和追求目标,是把学校打造为世界知名学府的原动力。我们在努力,我们会更努力,在开始新一年的征途之前, 我衷心地希望每一位IBS人能与家人一道度过一个放松和愉快的新年!祝大家新年好!

贺林

生物医学研究院 院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