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4年

热烈祝贺我院Alastair Murchie 教授当选复旦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发表时间:2014-06-06  |  阅读次数:945次  |  字体大小 [ ]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各院系推荐、导师演讲、研究生网上投票等多个环节,经由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我院博士生导师Alastair Murchie 成功入选复旦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自1984年以来,Alastair Murchie一直从事核酸高级结构、核酸和蛋白质相结合、与其相关的新药的研制和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共发表68篇学术论文,其中包括: Nature 4篇, Science 1篇, Cell 2篇,Molecular Cell1篇,PNAS 3篇,EMBO J 6篇,Biochemistry 7篇,JMB 9篇,NAR 2 篇等等。

       Alastair Murchie 2005年全职受聘于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专注于研究核酸高级结构研究,其最新成果关于氨基糖苷抗生素抗药性的受核糖开关调控的发现于2013年1月发表在国际权威杂志《CELL》上。在工作学习中,Alastair教授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有时候甚至在学生眼中很“固执”地向他的学生诠释了科研的魅力、他对科研的热爱、以及指导学生如何做科研。Alastair教授幽默风趣,他一直倡导自由的学术氛围,他对于学生们的实验工作非常关心,喜欢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学生交流讨论。他和学生交流时说的最多的词语就是“just try it”——尽自己所能。他说只有你尽自己所能,你才知道你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

                                                                                                                                          作者:张军


复旦大学新闻链接:http://news.fudan.edu.cn/2014/0605/36335.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