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4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4-05-30  |  阅读次数:690次  |  字体大小 [ ]

      2014年5月29日,生物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第四次党政联席会,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5月22日《人民日报》刊登的朱之文书记学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内容的学习文章。

      在学习中,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情义深长,振奋人心。讲话深刻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历史渊源和实践要求。对于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具有指导意义,为进一步办好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朱书记的学习文章非常及时,内容全面,结合了复旦大学实际情况,强调了只有进一步完善科学民主的大学决策体系,才能提升大学内部治理水平,才能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杨芃原常务副院长指出,我们要结合研究院实际情况,抓住机遇,努力将研究院建成世界一流的学术研究机构。储以微书记强调,研究院要发挥自己的特色,在一流的平台上做一流的研究。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包志宏列席会议并指示,研究院要做实做强做大,要积极参与到大医口学科建设和技术平台建设中,要以表观遗传学和系统生物学为抓手,加强能力建设、队伍建设、技术平台建设和转化医学。

      会议决定,尽快组织党员和PI进行专题学习,要在全院师生员工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朱之文书记学习五四讲话精神文章的热潮。

                                                                                                                                             作者:周悠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