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4年

我院PI叶丹入选2014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A类启明星计划

发表时间:2014-04-02  |  阅读次数:926次  |  字体大小 [ ]

      3月下旬,上海市科委公布了“2014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A类启明星”计划入选名单,我院PI叶丹入选。

      叶丹教授2011年初受聘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青年PI,全职回国工作。目前,主要围绕“代谢与人类疾病”,开展”乙酰化调控代谢酶分子机制”和”代谢中间物参与表观遗传调控分子机制”两方面研究工作。迄今,在Cancer Cell, Genes&Development, Cell Metabolism, EMBO J, Oncogene,Circulation Research等国际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数篇,主持过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复旦大学“卓学人才计划”等多个项目。此外,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并作为课题骨干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
      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全市共批准50人入选“2014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复旦全校(包含附属医院)共计入选8人。
      据了解,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联谊会是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领导下,经上海市民政局依法登记,以入选“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计划”的“科技启明星”为主体,同时吸纳其他优秀青年科技人员组成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自1993年成立至今,在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国内外学术研究与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项目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作者:徐  媛

摄影:叶丹课题组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