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4年

复旦二附中2014年预备年级新生招生登记预告&关于复旦二附中2014年预备年级招生预告的补充说明

发表时间:2014-01-20  |  阅读次数:864次  |  字体大小 [ ]

      复旦二附中2014年秋季初中预备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将于3月份启动,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招生秩序,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将招生事项告示如下,希望符合条件的学生家长按照要求及时准备并办理登记手续。
      (一)登记对象
      1、在复旦附小就读的复旦教职工第二代子弟。
      2、不在复旦附小就读,但房产与户口(购房入户时间在2014年3月1日前)都属五角场街道的复旦教职工第二代子弟。
      3、如有余额再招收在复旦附小就读的复旦教职工第三代子弟,但该学生整个小学阶段都须在复旦附小就读,且自出生之日起其户口及其父母的户口就一直在复旦校区的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家。
      (二)登记办法
      1、在复旦附小就读的复旦教职工子弟,由附小统一办理报名手续。
      2、符合学区要求但不在复旦附小就读的复旦教职工第二代子弟,在规定日期里带上房产证、户口本、人事处在编在职证明,前来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三)登记时间、地点
      2014年3月25日至4月30日,复旦二附中副校长室,联系人:李副校长。
      (四)两点说明
      1、本告示所涉复旦教职工指复旦大学的在编在职人员;附属医院限定于六大医院:华山、中山、妇产科、儿科、肿瘤、五官科医院。
      2、对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的就读,要求具备以下条件:该博士后为外地户口,来校全脱产就读,子女随迁上海学习,且暂住户口所在地应属于五角场街道,经个人申请后,将酌情给予插班学习的方便。


 复旦二附中校长室
2014年1月10日

 

关于复旦二附中2014年预备年级招生预告的补充说明

      因为复旦子弟进初中的适龄人数逐年增多,而现有学校规模又极其有限,经请示,在2014年预备年级招生时,增加以下补充要求:
      1、2011年招生条例已规定将招生区域限定于五角场街道,但实际操作时对副教授及副教授以上人员放宽到全杨浦区。现在一方面名额紧张,另一方面这个对高级职称有所倾斜的政策已引起不少家长的非议。我校决定取消对这部分群体的特殊照顾。但对此公示前已购房于杨浦区者仍予以照顾。考虑到信息传递的时间因素,此公示后2个月内购房于杨浦区者也予以照顾。
      2、原先对欲进二附中的学生家庭的购房入户无时间限制。现参照几乎所有学校的惯例并适当放宽,将购房入户时间限定于前一年的6月1日前(对2014年秋季招生而言,因这条目的公示较晚,这时间限定特放宽至2014年3月1日前)。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2013年1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