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2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MCB课题组2008级博士研究生杨辉获2012年度“吴瑞奖学金”

发表时间:2012-10-15  |  阅读次数:706次  |  字体大小 [ ]

吴瑞教授(1928 – 2008 )是国际著名生物学家,他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发明了DNA 测序的第一种方法,晚年专注于水稻基因工程研究。吴瑞教授一生致力于促进亚洲科学研究工作的发展,1982年他在中国创建了生物学领域的国家公派留美CUSBEA(即中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研究生)项目,该项目历时8年,共选派了422名优秀的中国学生赴美攻读博士学位。CUSBEA项目同时也推动了中美两国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的学术交流。

 

吴瑞纪念基金会设立的吴瑞奖学金旨在鼓励博士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同时也纪念吴瑞教授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物学家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作者:孙一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