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2年

启动第四批复旦大学推免生暑期科研训练资助计划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2-04-27  |  阅读次数:986次  |  字体大小 [ ]

研通字[2012]11号

各院系:

    “复旦大学推免生暑期科研训练资助计划”是复旦大学“985工程”三期创新人才培养资助计划的项目之一;是针对已经以推荐免试方式被复旦大学录取的研究生,资助一定数量的推免生在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之前进行科研训练的项目,侧重于实验性学科。该项目旨在鼓励推免生提前参与科研创新工作,引导推免生积极投身富有挑战、创新性强的科研课题。为每位学生提供3,000~5,000元的经费资助,主要用做学生的交通、食宿补贴。前三批资助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现正式启动第四批复旦大学推免生暑期科研训练资助计划的申请工作。

    第一条 申请暑期科研训练资助计划的推免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已收到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推免生拟录取通知;
    2. 已修完本科阶段所有课程,成绩优良;
    3. 本科毕业论文已基本完成。
    4. 本人提出申请,由相关学科和院系根据需要进行推荐。

    第二条 申请项目推免生需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填写《复旦大学推免生暑期科研训练资助计划申请书》(附件1),首先向拟录取院系申报,然后由院系汇总初选名单交研究生院最后审定,确定下拨经费数额。申请书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5月15日截止申请。

    第三条 获得资助的学生,必须在复旦大学实施暑期科研训练项目。训练期间,研究生院将不定时抽查暑期科研训练项目进展情况。受资助推免生在项目结束之后,需提交《复旦大学推免生暑期科研训练资助计划总结报告》(附件2),院系需提交院系总结。

    第四条 对未按计划、要求参加科研训练的学生,需退还部分或全部资助资金。情节严重者可取消入学资格。

    第五条 联系人:先老师、潘老师;联系电话:55664286、65643195。
 
    附件请登录www.gs.fudan.edu.cn下载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2年4月1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