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2年

我院双聘院士葛均波教授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2-02-24  |  阅读次数:703次  |  字体大小 [ ]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月1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2011年我校共有3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我院双聘院士葛均波教授课题组完成的项目“新型可降解涂层冠脉药物洗脱支架的研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该项目属冠心病介入治疗领域。近年来冠心病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最常见、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冠脉介入治疗是目前主要治疗手段,药物支架在临床上应用也日趋广泛。虽然药物支架带来巨大临床获益,但其引起内皮化延迟而致晚期血栓发生率增加,是药物支架应用的安全隐患。该项目研发的新型可降解涂层药物支架具有内皮覆盖快、炎症和血栓发生率低等临床应用优势,疗效和安全性更好,得到国内外心血管介入专家的一致认可,已在全国超过900家医疗机构获得临床应用。该项目提高了中国医疗器械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提升了我国该领域研发的核心竞争力。

于专宗摘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