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3年

瞩意高远谋长久,立志腾飞报国家--生物医学研究院学习贯彻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纪实

发表时间:2013-11-19  |  阅读次数:714次  |  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力推进世界一流生物医学研究机构建设,生物医学研究院于11月13日下午在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PI大会,学习领会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内容和精神,并通报研究院近期工作进展,结合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讨论下阶段研究院建设发展的方向和策略。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陆豪杰主持,研究院领导班子及PI共3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研究院直属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包志宏首先向全体PI介绍了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研读了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阐述了我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紧迫形势和战略思路,详细展开了学校面向2020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强调了面向国家重大目标和需求的服务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与研究院发展规划相关的内容。包志宏说,学习贯彻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主要任务,要将贯彻党代会精神融入我们的科研工作中,积极谋划,不断推动生物医学学科的建设发展,努力构建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进一步提升我校多个学科在ESI指标体系中的排名。
      随后,包志宏介绍了枫林校区改扩建工程;院长助理别俊晖通报了人才引进情况;陆豪杰通报了研究生招生情况;基础医学院院长、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汤其群通报了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的情况,并与各位PI分享了作为一名引进人才尽快适应国内科研氛围,融入科研团队的经验;行政办公室副主任陈震通报了“985工程”三期经费使用情况;常务副院长杨芃原通报了研究院“985工程”三期建设情况,并就新形势下研究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做了分析,号召全体PI必须从学校和大医口的站位高度规划新一轮的学科发展,必须积极争取校内外各类资源。PI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研究院领导做了交流。
      通过本次PI大会,使PI们对学校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对生物医学学科发展的深层思考,为下轮学科研讨做足准备,也有助于新加盟的PI们更快地融入生物医学研究院这个大家庭。
      生物医学研究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得到“985工程”二期和三期的持续投入和支持,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开展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探索具有国际竞争力并有中国特色的科研管理体制,集聚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科,构建了世界先进、功能完备的生物医学研究技术平台,探索了复合型、创新型交叉学科研究生的培养机制,取得了生物医学科学研究的重大成果,多篇论文发表在国际知名刊物如《CELL》、《SCIENCE》、《NATURE》、《CANCER CELL》等,对提升我校生物学与遗传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临床医学等学科在ESI中的排名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站在新的发展时期的时代前沿,生物医学研究院将继续抖擞精神,砥砺前行,以国家的重大需求为导向,致力于重大疾病的转化医学研究,以期能有效提升国民的健康素质,在学校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谋取研究院的新发展和新跨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