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3年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揭牌

发表时间:2013-11-14  |  阅读次数:831次  |  字体大小 [ ]

      2013年11月7日,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揭牌。揭牌仪式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章英剑主持。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生物医学研究院直属支部书记包志宏宣读了学校对中心成立的批复并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指示中心一定要做好开放共享服务。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李端树和医院副院长、中心主任吴炅先后致辞。包志宏与李端树共同为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揭牌。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出席揭牌仪式。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经肿瘤医院、生物医学研究院和化学系三年多的协作、筹备后,联合药学院、中山医院和华山医院相关科室共同申请成立。中心依托单位为肿瘤医院,将联合校内外相关单位,在寻找疾病靶点和将其探针可视化,最后转化到临床研究,在分子影像指导下开展真正的个体化治疗。目前,中心拥有两套回旋加速器及其正电子放射性探针研制设备,有临床前的小动物PET/CT、小动物SPECT/CT各一台,即将安装小动物高场强MR,医院、学校和市政府已为临床和临床前分子影像相关设备投入总值接近1个亿。作为学校的一个重要研究平台,中心的小动物影像设备已为各课题组服务1400余次。

作者:周悠悠 章英剑 倪洪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