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3年

我院PI于文强教授领衔的973项目召开结题验收会议

发表时间:2013-10-16  |  阅读次数:1371次  |  字体大小 [ ]

      由我院于文强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973项目“染色质解码的基础及医学应用基础研究”于2009年立项,项目承担单位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多家高校,总经费接近3000万元。截止2013年8月31日,各课题已经完成所有计划任务,根据科技部973计划工作安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分为课题验收和项目验收两个阶段,课题验收由项目首席科学家会同项目依托部门组织。

      2013年10月11日,项目组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结题验收会议,对7个课题进行了结题验收。此次结题验收会议组长为首席科学家于文强教授,同时邀请包括贺林院士、陈赛娟院士、依托部门上海市科委基础处的陈馨副处长、项目责任专家北京大学贾红褆教授、中科院郭礼和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杨芃原教授、中山大学屈良鹄教授、同行专家中科院徐国良研究员、中科院陈德桂研究员、第二军医大学钱其军教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朱冰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翁杰敏教授等13位专家对课题进行验收评议。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包志宏及复旦大学科技处孙桂芳主任、王浩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首席科学家于文强教授致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陈馨副处长、包志宏副院长及孙桂芳主任分别作了讲话,肯定了973项目五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鼓励专家再接再厉,争取在该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的创新和突破,并表示将全力保障该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及后续的项目滚动资助申请工作。
      项目五年里发表论文145篇,包括Cancer Cell, Nature Biotechnology, Mol Cell, PNAS, Plant Journal 等,总IF=795.3,平均IF=5.48。申请专利13项,包括2项美国专利。随后,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各位评审专家就课题实施、课题取得的突出成果的总结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本次结题验收会是对项目五年来研究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课题组间的交流,更有助于对项目重要研究成果进一步的凝炼和提升,对确保项目的顺利结题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进行的五年时间里,得到了我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争取在表观遗传学领域取得更好的喜人成绩。

作者:赵丽萍

摄影:丁   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