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3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3期

发表时间:2013-09-14  |  阅读次数:870次  |  字体大小 [ ]


 

 

 

生物医学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 3 期


2013年9月11日

                                                         

生物医学研究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青年教师座谈会

9月10日中午,生物医学研究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活动青年教师座谈会。研究院直属支部书记包志宏、副院长陆豪杰和院行政办公室全体老师到会听取三十余位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由包志宏书记主持

与会教师联系各自岗位的实际工作,围绕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院行政办公室“四风”建设、研究院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青年教师成长空间和公共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有些同志建议,在青年教师的自然基金申请环节,可采取内部结对子形式,由一位有成功申请经验的老师与申请者结对,具体指导申请者如何撰写标书,以提高申请的成功率,也利于青年教师的成长。

有些同志提到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规划不明确,个人薪酬待遇增长过慢。建议研究院每年至少安排一场职业规划讲座,同时在学校层面为青年教师多争取资源。

与会同志还就技术平台的更新、维护、宣传、服务、实验室安全、实验室温度、个人晋升途径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

陆豪杰副院长鼓励所有青年教师,无论身属何种系列,都要积极申请自然基金。他强调工程技术人员应该成为本领域的技术专家,技术平台应该有一支稳定的专业队伍。科研人员由于不承担教学任务,科研产出要求也会相应提高。

包志宏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公共技术平台的设备更新理由要充分,不能是简单的重复购置;平台的日常维护需要仪器管理老师的专业预判,可以合理囤货但不能造成浪费;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需要我们自己主动出击,不能等待样品上门。青年教师的薪酬待遇问题,学校很重视,会有相关政策予以保障。最后他表示,研究院将归纳整理会上提出的问题,把整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发:学校第十督导组、研究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

:生物医学研究院网页

2013年9月11日印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