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3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期

发表时间:2013-09-13  |  阅读次数:892次  |  字体大小 [ ]

 

生物医学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2

2013年9月6日

                                                                                                                                                 

生物医学研究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PI座谈会

 

95日上午,生物医学研究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活动PI座谈会。研究院直属支部书记包志宏、常务副院长杨芃原、副院长汤其群、陆豪杰和院行政办公室全体老师到会听取十余位PI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由包志宏书记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针对“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院行政办公室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研究院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这三大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有些同志建议, PI启动经费和返还的燃料动力费应该有更灵活的使用制度,用以支付研究生津贴和课题组聘请的科研助理工资,这样才能减轻PI在招生聘人中遭遇的经费压力,从根本上解决青年科研力量薄弱的问题。

有些同志建议,学校应该出台相关政策,鼓励青年教师,甚至最后一年的博士生申请青年自然基金,这样才能增加申请的人数,才有可能增加立项数,拉近与其他高校之间的距离。

有些同志提出,今年新推出的研究生自筹招生制度尚不明朗,自筹生名额分配及自筹经费来源尚不明确,希望研究生院与科技处能做进一步沟通。

此外,有些同志还就研究院缺少国内领军级人物、组团申请大项目推进缓慢以及申请项目保密难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希望学校和研究院引起重视。

研究院领导通过插话等形式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对于可以当场解决的问题,即刻做出指示;对于具有共性的问题,研究院将统一上报。

汤其群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四风”问题普遍存在,并不限于领导;教授第一职责为教学科研,重心不应放在校外;行政办公室对于无法回答或解决的问题应该向学校职能部门做进一步了解;研究院的现状与定位的讨论,不仅关系到研究院本身发展,也对学校的学科发展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杨芃原常务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高校在科研方面擅长综合交叉,应该与科学院错位发展。在科学院办大学的既成事实下,研究院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发展还应做充分研讨充分准备。只有在自己做大做强后,才能考虑做院系、科学院不能做的事情。

包志宏书记在总结发言中,首先传达了朱之文书记和杨玉良校长对学校新学期工作的部署,随后介绍了暑期参加的学校党委组织的学习考察活动的情况,号召大家向默默无闻的军工人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他要求全体PI要把开展本次活动与做好当前研究院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发:学校第十督导组、研究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

:生物医学研究院网页

201396日印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