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3年

世界肝炎日延吉社区睦邻中心健康普查

发表时间:2013-08-03  |  阅读次数:699次  |  字体大小 [ ]

    为了纪念世界上第一个发现乙肝病毒的美国医生Baruch Bloomberg,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7月28日定为世界肝炎日,并以此唤起和提高社会大众对病毒性肝炎及其他慢性疾病的认识和了解。
    今年上海医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学生在院领导的支持下,赴杨浦区控江路的延吉社区睦邻中心开展健康普查活动,图为正在排队等待血糖测试的社区居民以及分别来自中山医院和妇产科医院的义诊医生。

 

 

    活动当天我们送出50个乙型肝炎表面标志物检测试剂盒供部分居民回家后自检,并为185位居民做了血糖监测,详细记录了测试者的个人资料与血糖值。预计活动后我们会针对该社区建立肝炎及血糖监测系统,了解部分上海老城区居民肝炎发病率及中老年人血糖的动态信息,并对防治的效果、安全性、持久性进行监测评估,为改进治疗防控方法提供建议。此外,我们和社区活动中心的负责人以及社区医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预计今后还将开展此类活动。

作者:林  灵

摄影:林  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