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3年

我院医学表观遗传学入选复旦大学首批FIST项目课程

发表时间:2013-06-06  |  阅读次数:755次  |  字体大小 [ ]

    为了加强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和实施研究生名牌课程推广示范计划,扩大研究生教学优质资源共享,我校设立研究生FIST项目建设计划(100门课),作为现行课程开设的一个重要补充。采取“集中授课、夏季为主、聘请名师、对外开放、计算学分”的方式,通过努力与建设,逐步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研究生课程和教学体系,不断地提高课程教学水平和质量。

    历经意向申报、专家初审、正式申报、项目专家答辩,我院由于文强教授申请,施杨教授、于文强教授和蓝斐教授为主讲的医学表观遗传学课程入选第一批FIST项目,并于7月24日开课。本课程邀请该领域的一流专家授课,学生可以面对面地与专家交流、对话。本课程在讲授中会即注意表观遗传学的基本概念和理论,同时围绕表观遗传学的最新进展加以解读,既有讲课,又有讨论,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

    选课的学生要求至少带一到两个本领域的悬而未决的科学难题,本课程结束后在老师的帮助和提示下,应用表观遗传学理论技术和方法能够自己找到解决该科学问题的思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员能够达到以下目的:1.能够将表观遗传学的方法用于研究各自领域中的科学问题;2.对各自领域中的科学问题尝试用表观遗传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加以解决;3.学会并掌握表观遗传学重要的实验方法。

作者:赵丽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