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3年

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 –记蒋恒义自行修理多功能读板机

发表时间:2013-05-29  |  阅读次数:703次  |  字体大小 [ ]

      蒋恒义博士现为研究院Alastair教授课题组博士后,同时担任多功能读板机M5的第二负责人。此次M5发生故障,经厂商检测后发现该仪器风扇出现故障,原装配件加维修费一共报价14000元。蒋博士考虑到成本,决定尝试自己更换风扇。最后,蒋博士在网上配到了相同型号的风扇,安装后,设备开机运行正常,故障得到了解决,总共花了37元。

 

      蒋恒义平日里在实验室也善于动手,爱动脑筋, 实验室的垂直电泳仪等出现故障,他都会想办法修好。这次蒋恒义协助仪器第一负责人维修M5,为公共技术平台节省了一大笔维修费,同时也节约了其他仪器使用者等待维修的时间。
      经公共技术平台领导研究决定,对蒋恒义博士予以通报表扬并奖励人民币2000元整以资鼓励。希望蒋博士再接再厉,同时也希望公共技术平台全体员工学习他这种主人翁的精神,爱护仪器用好仪器,为我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周悠悠

摄影:张   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