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3年

我院与基础医学院联合赴美招聘高端人才

发表时间:2013-05-27  |  阅读次数:648次  |  字体大小 [ ]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院的战略,2013年5月5日至5月15日,我院与基础医学院、人事处组成联合招聘团赴美国招聘人才。
      这是我院首次与基础医学院和人事处联合招聘,研究院对此非常重视,包志宏书记和杨芃原常务副院长就具体问题多次作出指示。我院与基础医学院二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共同引进人才工作,就共同引进人才的薪酬、学科归属达成共识。同时,为做好招聘工作,我院先后在Nature和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了招聘广告,发动在美国的PI、研究生和校友会采取了许多富有实效的措施,扩大了在美国的宣传,确保优中选精。

      在美期间,招聘团先后赴纽约、波士顿哈佛大学、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等地,根据候选人的不同情况,采用单独面谈,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效果显著。


      哈佛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参加招聘会的共有40余人,其中有专程从华盛顿、Howard Hughes医学研究所赶来的博士。绝大部分应聘人员均有Nature、Science、Cell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的经历。经过宣讲,与会人员对我院和联合招聘的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加招聘会的博士与招聘团热情交流、积极互动,多名优秀海外人才表达出了加盟复旦大学的强烈愿望。我院与基础医学院当即拍板10位有意向的博士,邀请他们回国面试。

 

      在美国期间,我院领导还分别看望了在波士顿工作和学习的分时PI、研究生,和拟于9月份正式加盟我院的李大强博士。

作者:别俊晖

摄影:陈  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