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3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与肿瘤医院举行PI学术讨论会

发表时间:2013-05-27  |  阅读次数:795次  |  字体大小 [ ]

      为了促进我院与肿瘤医院PI间的相互交流, 5月20日,我院全聘PI徐彦辉、于文强、蓝斐、叶丹、刘锋、汪萱怡、胡维国,双聘PI于敏、刘银坤、孙爱军、周俭等赴肿瘤医院与对方的PI进行学术讨论。学术讨论会由复旦大学乳腺癌研究所所长、肿瘤医院外科主任也是我院的双聘PI邵志敏主持,与会的肿瘤医院代表有欧周罗、胡欣、李影弈、刘勇(以上均为肿瘤研究所的PI)、戴波(泌尿外科)、胡四龙(核医学科)、蔡国响(大肠外科)、卢仁泉(检验科)等。
      讨论会上,首先由邵志敏所长致欢迎词,与会各PI进行自我介绍。会议的第二部分为PI专题报告,我院全聘PI蓝斐和胡维国分别作了主题为“表观遗传研究与抗肿瘤药物研发”和“补体系统的基础以及肿瘤相关的应用转化研究”的报告,我院双聘PI刘银坤作了内容为组学和转化医学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PI热烈讨论,提出希望能建立一个以临床与科研相结合为目的的沙龙,促进相互交流,临床与科研的紧密结合是科研产出的必要条件。

作者:徐彦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