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3年

关于申报“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3-02-17  |  阅读次数:967次  |  字体大小 [ ]

 

关于申报“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各附属医院:

接唐仲英基金会通知,该基金会2013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申请计划(附件一)转发给你们,如需申请的单位请于2013228日前将申请资料以电子版形式报送上海医学院办公室,过期无效。申请资料内容包括项目的概况、意义、实施计划、经费预算等,文字要求简洁、明确,和项目无关的内容一律不要写。(联系人:谢静波  电邮:medcenter@fudan.edu.cn  电话:54237417

上海医学院办公室

201328

附件一:2013年度资助项目申请计划

“美国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申请办法”今年不限资助方向,欢迎各校选择自己学校的优势学科,优秀科技和文化项目,基金会鼓励各校上报项目质量特别好,是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国家政府又不资助的项目;也鼓励上报年轻教授领军的有争议、有前途和有创新的学科交叉项目;也鼓励上报提高全民道德素质,促进社会风气和个人责任感和价值观的项目。

“美国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申请办法”今年项目规模以基金会下列规定资金资助额度中选择,希望各校实事求是根据项目要求恰如其分地选择资助额度来报送,请不要盲目地选择投资额度大的项目来报,造成我基金会无法评审的尴尬局面。项目实施期限以资助额度的规模大小选为35年为原则,基金会按今年财务预算计划,设下列项目规模供各校申请:

1.  项目资金资助额度在2000万元—3000万元,不同额度选02

2.  项目资金资助额度在1000万元—2000万元,不同额度选03

3.  项目资金资助额度在500万元—1000万元,不同额度选04

4.  项目资金资助额度在500万元以下,不同额度选06

5.  项目资金资助额度在300万元以下,不同额度选06

6.  项目资金资助额度在100万元以下,不同额度选08

附件二:资助项目评审程序

“美国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申请办法”采用各校校长负责制,由校长决定本校年度申报项目和个数,报基金会汇总后,符合资助方向项目送各高校初审;由校长决定选派教授负责当年项目的初审,各校初审后送基金会汇总、审查、选择后项目进入复审,由基金会根据复审项目的内容邀请数个高校成立评审委员会,邀请高校参加评审委员会的教授由该校校长选派,评审委员会负责项目的考察复审工作,评审委员会提出建议资助项目名单报唐仲英基金会审定。

附件三: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申请办法

唐仲英基金会本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向中国高等院校捐赠资助教育、科研等项目。为更有效地选择、跟踪、评估资助项目,使之符合基金会宗旨、实现基金会捐赠目的、取得惠及社会的积极效果,特制订本办法:

    一、捐助对象

唐仲英基金会每年安排捐赠预算,会面向已经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资助、经评估执行情况优良;会面向已经完成资助项目高校,经评估项目执行情况优良以及双方的合作关系良好的高校提供捐助。

    二、资助资金预算

基金会每年选拔3-5个候选资助项目,每个项目的资助额度一般在3000万元以下,基金会每年会决定选取几个不同资助额度的项目。项目实施时间一般为3-5年。

由唐仲英先生亲自选定的特别优秀项目作为重大资助专项,资助额度可超过3000万元,重大资助专项原则上二年选定一项,实施时间根据项目计划安排。

    三、资助项目管理

    唐仲英基金会从目前已设立“德育奖学金”的高校中,成立由各校组成的初审委员会,初审项目的所有资料基金会发给由各校校长指派项目联系人,学校委派专家负责项目初审工作。通过初审的项目由唐仲英基金会邀请数个高校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评选。

    四、资助项目的申请

    1、每年一月,由唐仲英基金会向资助德育奖学金的各高校发布年度计划;

    2、每年三月接受申请单位提交“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申请书”及相关辅助材料;

3、唐仲英基金会委托各校负责对申请项目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项目再进行项目评审,唐仲英先生对初选项目保留增加权;

4、项目评审每年在五月进行。由唐仲英基金会选取数个高校推荐评审专家进行现场考察评审,评审专家提出建议资助项目名单后报唐仲英基金会审定;

5、基金会确定拟资助项目后,与拟资助项目的高校进行沟通,就实施团队、项目具体内容、执行计划与预算、项目预期成果、双方权利义务等达成共识。

6、基金会每年十一月通知资助项目名单,并签署项目协议书。

    五、资助项目的经费管理

资助项目经费根据协议书和项目执行进度拨付,唐仲英基金会享有资助经费的知情权。

    六、资助项目的成果管理

    1、项目竣工完成后,由唐仲英基金会项目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项目成果的评审,并提出评估意见,报唐仲英基金会终审、备案;

    2、所有资助项目成果须标注“此项目为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中文或其它文字);

3、资助项目成果的知识产权归项目受助高校和唐仲英基金会共同所有。

本办法在试运行时,如发现问题,唐仲英基金会会逐步修改和完善,并请各高校提出意见,供基金会参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