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依法治国,立足本职工作—记生物医学研究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课题交流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14-12-30  |  阅读次数:1050次  |  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学习四中全会的精髓、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基本精神、传播依法治国的理念思想,12月29日下午,中共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课题交流总结大会”。来自研究院表观遗传学与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代谢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行政办公室与技术平台党支部和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的近60名党员云集于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进行精彩发言和深入互动。院党总支书记储以微教授、校党委宣传部网宣办王亮主任、法学院涂云新博士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总支干事周悠悠、2014级研究生班辅导员张军主持。

 

      周悠悠老师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交流总结大会的背景及会前准备工作、简单说明了此次大会的意义。会上,各位师生的真知灼见使此次会议成为依法治国思想碰撞的平台和《决定》精神传播的阵地。

      来自表观遗传学与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徐彦辉研究员结合项目指南制定、项目申报详细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工作小组的重要性和意义,号召大家静心做好科研工作;来自代谢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的许剑锋博士通过新旧两场古田会议,结合本人临床与实验工作经历,提醒大家不忘初心;来自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的王颉同学结合内蒙古呼和浩特呼格吉勒图案的再审,阐明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中提到的“两个制约”在司法公正中的重要作用。除此之外,董琼珠、王益、刘杭、曹纬倩、晏子翔等五位党员同志也交流了经过课题小组充分理解和讨论后的学习心得。王亮老师和涂云新老师在每个课题汇报结束后都做了点评和提问,与各位党员就四中全会所释放的立法精神、执法力度以及中国共产党下一步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并为汇报的老师颁发书籍以兹鼓励。

      最后,储以微书记做总结发言。储书记指出此次总结大会在四中全会《决定》发布之后第一时间召开,正逢其时,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开创了良好的风气和营造了健康的传播氛围。这次党员活动以课题申报的形式探索了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得到了各个支部、各位党员的积极响应。党总支日后将继续组织基层党建特色活动,丰富形式,增强实效。

作者:王盛 周悠悠

摄影:陈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