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勒医学院王萌博士来我院做报告

发表时间:2014-12-23  |  阅读次数:973次  |  字体大小 [ ]

      2014年12月19日10点,应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邀请,来自美国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 Huffington衰老研究中心(Huffington Center on Aging)的助理教授王萌博士在我院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王萌博士致力于衰老的基本机制研究,现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Dev Cell,Nat Methods以及PNAS等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讲座在复旦大学医学院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报告题目为“Lipid metabolism and longevity”。雷群英、余发星等研究员、生物医学研究院研究生及其他院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中,王萌博士全程英文讲述了他们实验室在脂代谢与长寿之间的相关研究,他们发现溶酶体信号分子能够调控长寿与脂代谢。之后王萌博士又介绍了他们利用CARS和SRS显微镜对脂代谢的研究做出的成果。会后在座师生也积极思考并提出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王萌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作者:团学联宣传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