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上海的招生“揽贤” —我院顺利举行三地四校宣传推介活动

发表时间:2014-12-23  |  阅读次数:506次  |  字体大小 [ ]

      为了扩大研究院的影响力,同时也为了以立体的方式展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研究战略及科研成果,12月11日-19日,研究院分别在河南郑州、湖南长沙和湖北武汉四所高校进行了密集式、贴近型的招生宣传推介活动。杨芃原常务副院长、邢清和PI、叶丹PI和两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老师全程参与了宣传和推介活动。

      感受温暖-郑州大学

      我院宣传推介活动的第一站是中原重地-河南郑州大学。郑州的天气很冷,但是到了活动现场,我们丝毫没有觉得冷,同学们的热情让我们看到了IBS的影响力。杨芃原教授的介绍更是点燃了参加活动的同学对IBS的关注热情。他从复旦的建立开始,解读了我国一流大学的发展战略,并结合我院的发展策略进行说明,使大家从战略高度上了解了一个不一样的IBS。推介会后,在场参与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杨院长进行了积极互动,更使大家从一个立体直观的层面认识了IBS。

      在郑州大学我院的宣讲活动还有意外的收获,杨芃原副院长和邢清和PI代表我院与郑州大学医学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药学院院长进行了座谈,就未来的科研合作和学生输送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且就建立几院之间长久的联动关系进行了展望。

      知己知彼-湖南大学

      在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党委徐晓波书记和学生工作的两位老师在宣讲之前与我院进行了座谈,徐书记和老师们分别向我们充分介绍了湖南大学的本科生情况和生物学院的仪器建设情况,使我们的宣讲找到了方向和切入点,并就仪器合作事宜与湖南大学生物学院达成了共识。

      在湖南的宣传是我们影响最深的宣讲,湖南大学的学生对我们有着充分的了解,看得出来,IBS是一个在受到颇多关注的研究机构。我们的宣讲活动不仅吸引了湖南大学的学生,湖南师范大学的多位学生也赶到现场,与会的同学甚至当场就报名事宜进行了充分询问和了解,表达了来我院就读的兴趣。

      拉近距离-华中科技大学

      多趟动车连接着武汉和上海,所以我们的活动自然而然选择了距离不再遥远的高校密集地-武汉。我院之前的夏令营活动有几位华中科技大学的优秀学子,我们的宣讲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华中科技大学。在这所学校,我们感受到的是工科、医科和理科交融互通的一所高校,这里的学子有着灵动的科研天赋。在宣讲过程中,他们思维的慎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真诚希望IBS有越来越多的华中科技大学的学子的加入。

      真诚对话-武汉大学

      东湖河畔的武汉大学,虽然没有樱花季节的妩媚,却仍然焕发出优雅的从容。这里的学子对我们的到来也是充满了意想不到的关注。杨芃原教授和叶丹教授在活动现场成了大家的“男神”和“女神”,他们对IBS和MCB的介绍使大家全方位地了解IBS高端的同时,更加感受到了IBS“揽贤”的渴望。与会的学子和我院的领导和PI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对话,武汉大学的宣讲为我们的宣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我院主动走出去“揽贤”的活动展示了我院的科研水平,昭示了我院求贤若渴的决心,相信,随着IBS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会有更多更优秀的学生成为IBS的一员,为IBS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干薇

摄影:王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