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徐彦辉PI获得第七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奖

发表时间:2014-10-10  |  阅读次数:535次  |  字体大小 [ ]

      2014年9月26日,上海市科协和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的第七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正式揭晓,30名40岁以下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与往届英才10名、提名奖10名的名额配置不同,该奖项今年首次对候选人进行分类评选,分为基础研究类、成果转化类、企业创新类,每类英才10名,体现了对企业创新人才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出席颁奖仪式。研究院徐彦辉研究员凭借在基础研究方面的杰出成绩获得第七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奖。

      徐彦辉,博士,1977年生,复旦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1999年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获学士学位,2004年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获博士学位,2004-2007在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做博士后。2008年受聘于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近年来一直从事表观遗传调控的结构与功能研究,系统地阐明了DNA甲基化修饰关键酶的催化,底物识别和酶活性调节的分子机制,并为靶向药物设计奠定基础。近五年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7篇,包括Cell,Mol Cell,PNAS,Genes & Dev(2篇),Cell Research(4篇),J Biol Chem(2篇)等。作为子课题责人参与完成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1项,主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2项。先后入选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曙光学者”和“浦江人才”等人才计划,获明治生命科学奖(杰出奖)等奖项。

作者:包灵静

摄影:陈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