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韩笑然博士受邀参加第64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发表时间:2014-07-22  |  阅读次数:1116次  |  字体大小 [ ]

      2014年6月29日至7月4日,第64届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我院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韩笑然博士研究生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大会参会资格。此届,有37位诺贝尔奖得主和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

       2014年7月5日至7月12日,由中德中心提供, 30位入选的中国学生于林岛大会后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参观了德国顶尖的大学和研究所,包括马普所总部和生物物理所、慕尼黑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柏林夏里特医科大学、德国癌症研究中心,与很多知名教授和德国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与2011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Bruce A Beutler教授合影

与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Steven Chu(朱棣文)教授合影

与2008年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Harald zur Hausen 教授合影

      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自1951年起每年在德国林岛举办一次。大会邀请一批世界各国以化学、物理和生物为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批从世界各地挑选出来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参加,研讨未来科学的发展。大会对世界各国的优秀博士生具有非同凡响的吸引力,已成为发现、培养、使用、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2004年起,每年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德国科学基金会委托中德科学中心,从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三个领域的优秀博士生中,经过中德专家函评和面试,挑选25至3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参会。今年,我国共选定30名博士生参加此次会议,其中交大1人,浙大1人,同济1人,复旦3人,韩笑然博士就是三位入选者之一。

      作者:王盛

      照片提供:韩笑然


Top